close
對於人與人的相處感到很無力Orz
我知道你們看不到這篇文章,但我只是想要碎碎唸~

總是有人自以為別人都應該瞭解自己的想法
不試著溝通.不去瞭解規則.總覺得自己是對的
凡事不如自己的意思就隨便解釋為敷衍
工作和人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簡單好嗎??

我很少用敷衍的態度去面對"人",
即便我自己的日常生活細節常常是隨便又懶散的
但我對於"人"和"工作"總是認真面對的
只是工作和生活本來就有許多的無奈
我們也盡力在為制度的合理調整而努力
但是大家都是小小螺絲釘,世界並不會圍繞著自己打轉~

你們工作的時候難道我是閒著的嗎?
你工作11個小時的時候,我的工作時間至少有18小時
你沒在忙的時候我也在工作,你們有想到過嗎?
如果單論時薪,我可不覺得我的時薪比你高多少!

高標準檢討制度的同時,你有用同樣的高標準要求自己嗎?
基本功做足了嗎?肯花時間去追蹤客人的情況和客人溝通嗎?
當你們要求我們檢討制度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先盡力?
一開始就說過制度獎勵肯努力的人,付出越多就會得到越多,
若你只願意付出基本勞力,那憑什麼要求得到更多?

如果只是著眼於一點小小的不滿,不把眼光放遠一點
還沒做就先嚷嚷著不可能,不想先盡力就想要拿到高薪,
那還不如去買樂透做發財夢算了,投資報酬率說不定更高更輕鬆
但投機生意當然有兩手空空反而倒賠的風險
投資報酬率的波動和風險成正比不是顯而易見的事嗎?

以現實的角度看工作不是賭博,而是以勞務或智慧交換薪酬
一份工作的薪資評斷標準,長遠來看就是個人的價值
如果自己不盡力證明自己的價值所在,抱怨薪資過低是不是一種漫天喊價的行為?
只會說自己沒受到重視,那你先表現自己證明自己的價值了嗎?
如果連證明自己的努力都沒做只會抱怨別人瞧不起自己
我只能用"幼稚"兩個字來形容這樣的行為~

也許你會覺得朋友都站在你那邊安慰你,
那是因為你的朋友不是你的老闆,
當他和你沒有利害關係的時候永遠可以跟你同仇敵愾
但你必需想清楚,當你自己或你朋友當付出薪水的那個人的時候,
願不願意花你想像的薪資幅度請現在的自己?

更遑論是只會搞小團體竊竊私語,用小鼻子小眼睛的生活態度互相影響
打著"友情"的名義被別人牽著鼻子走還洋洋得意,
朋友大可勸你離職,但你找不到新的更好的工作時他也負不起責任
人永遠只能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如果大家同樂互相安慰一起叫囂就滿足了的話,
那我想你們的人生就只是這樣了吧?
all right,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人生,你們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h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