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個對岸的訪談節目-"魯豫有約"
訪問對象是梁靜茹,是他出"崇拜"時接受的訪問

她談到他出道前,從馬來西亞簽約獨自來台灣生活
中間還一度失去信心回馬來西亞找自己,
好不容易重拾信心再來台灣重錄,排在9/17可以發片了
剛發片卻在9/21遇到了大地震,很多宣傳活動都取消了
上節目主持人都警告他時機不對不可以隨便笑
因為身為一個苦瓜臉新人,於是那張專輯銷售的不是很好XD

我想起921那年我高三,大地震的時候我在學校宿舍6F被震醒
學校所在的大里屬於災區一部份,附近兩百公尺內倒了兩棟大樓幾排民房
對我來說,921也不僅只是天災,除了身為一個不怎麼認真的考生
那年的我不只生活一團亂,心情也很不平靜,對我來說算是風風雨雨的一年吧

還記得地震前後的兩年小天后們先後出道,
包括當時還不太紅的Jolin和比較晚出道的靜茹和更後來的燕姿
其中靜茹和燕姿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不過現在老實說我對燕姿的愛比較多XD)

當時的我雖然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但我並沒有忽略這張CD,
我買了靜茹出道的第一張專輯,每天聽每天哼哼唱唱
那是我非常喜歡而且非常耐聽的一張CD
好聽到後來我還抱著鼓勵新人的心態買了第二張一樣的CD

一夜長大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是紙條,其次是只想抱著你
並不是因為這兩首歌符合我的情境,只是我喜歡歌裡表現的意境
紙條並不是主打歌,反而是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
曾經好幾次,在晚上自習的下課空檔找個不會有人經過的階梯或教室外
靜靜坐著,獨自聽著隨身聽...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容易感傷,時常聽到紙條都覺得很感動
也許在安靜的地方帶著似乎會讓歌聲變的格外有渲染力
那時常默默的邊聽邊掉下眼淚,這首歌感動了那個時候的我

但說真的,那其實是首非常平淡的歌~
只是靜茹的歌聲讓我覺得那是一種很真誠.很單純的幸福
即便他後來出了更紅的勇氣和分手快樂,
都不能超越一夜長大那張專輯給我的感覺

在靜茹的BLOG找到他寫了關於這首歌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fishleong106&article_id=6952575


把這首我喜歡的歌分享給大家:)

紙條
作詞:姚若龍 作曲:張玫潔 編曲:Mac Chew╱Jenny Chin

我帶了點心擺在瓦斯爐上,
雜誌都買到了,放電腦旁。
疊好的衣服在新換的床單上,
我的愛淡淡的,在空氣裡香。

窩在你的沙發我小睡了一下,
快午夜還在忙,你更累吧!
沒有見到你真不想這樣就回家,
但我還滿享受寫紙條和你說說話。

從不問你多愛我呀!心就看得穿愛情的真假,
雖然現在拿手的就只有沙拉。
等我未來還你一個驚奇吧!
給你完美的家,小小的報答。

一個人靜靜走在回家路上,
而起風的夜晚有一點涼,
忍不住想你又大又暖的手掌,
忽然有種掉頭找你的渴望。

一抬頭才發現今夜星星好亮,
不曉得你正在什麼地方。
會不會剛好此刻你也微笑仰望,
風裡看冷月光,心裡卻滿是陽光。

幸福那麼棒,孤獨那麼傻,
相愛的人都應該勇於表達。
怕臉紅的話,用寫的來代替吧。
當你聽好啦,我喜歡你偶爾肉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h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