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一部漫畫,我忘了書的名字
只記得女主角從大公司離職之後去咖啡廳工作
大家都覺得他很悲慘的從大公司的職員變成兼差人員
但女主角卻想起自己小學時代的夢想是自己開店
後來無意間實現了他的夢想開了自己的店

我忽然想到人生的際遇真的非常奇妙
想像和期待的最後多半與現實不同,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很多事情最後的選擇跟一開始的喜好並不相同
也許真的有所謂的命運吧!?

前幾天有天睡覺前想到夢想這件事
其實我已經完全忘記自己有什麼夢想了
我一點都想不起來小時候自己想做的工作是什麼,我猜可能是上班族吧Orz
自己都覺得很怪,怎麼會是那麼無聊的夢想XD
開玩笑的時候則會說要開搞笑藝人經紀公司或馬戲團團長
不過說真的我知道我不是那塊料,但我應該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做這行

我這人天生其實是低調不喜歡出風頭的人
私底下說笑話是一回事,但我很不喜歡被很多人盯著看的感覺
記得上高中之前一直希望可以當個超級普通沒存在感的人
最好老師完全不會注意到我,平安度過高中生涯就好
甚至大家完全沒注意到班上有這號人物,但後來這個夢想並沒有實現

也不能說我有多紅啦~但是跟沒存在感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大概要完全不被注意需要不突出,這當然包含大好或大壞
所以像我這種個性很皮,上課不認真,成天在社團鬼混
成績大好大壞英文又全班最爛的人,根本不可能不被老師注意....
而且最後學校裡認識的人多到畢業的時候跟90拿到差不多量的花
這也算是奇妙的一件事情了吧XD

我自己選擇的工作應該大多都是走幕後居多
例如說演劇社公演,我就會選舞台總監而不是導演或演員
與其上台說話表演我寧可在幕後當個藏鏡人規劃工作
不過不管做什麼工作其實我都不太愛抱怨,做就對了!
而且我覺得工作一定要有彈性,對我來說不需要制式化的流程
我要的是最後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所以我並不太適合去做技術員之類需要照SOP來的工作XD

還有一點是孟瑜覺得我很妙的,我不喜歡把興趣拿來當成工作
對我來說興趣之所以有趣是因為我可以選擇喜歡的時候做
不想做的時候把它丟在一邊不管,連碰都不必去碰它
但是工作不同,工作大多是別無選擇的,天天得做
如果沒有和興趣結合的時候我可以說服自己,沒關係這只是工作
不必把自己弄得很痛苦,本來喜歡的事情到最後變成壓力

其實對我來說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是生活的全部~
我當然希望能做好的盡量做好,既然都要做了就不要砸鍋
我是那種既然都必須花時間了,希望得到最好的結果的人
但是我絕對不要當那種天天只想著工作,把更重要的人事物放在旁邊的人~

今天在想26歲的我是為了什麼工作?
想到的答案只有我想陪我妹工作,還有存錢面對未知的未來
哈,還真是個沒有遠見的答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h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