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幫誰決定什麼
也不喜歡誰來幫我決定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要干擾別人或被別人干擾?
我喜歡的工作你不喜歡那又怎樣
我愛的對象妳不能認同又關我什麼事
終究是我的生活我的愛情我的工作
能對自己負責的人還是只有自己....

忽然又想起大二那年小主人曾經說過
"當你試圖想要說服別人的時候
同時必須留下被別人說服的空間
不然那就不是溝通是而是強迫"
當˙頭˙棒˙喝!!

於是從此之後不太用絕對的態度和人溝通
如果我覺得那應該是溝通的話
即使你喜歡的人我並不喜歡
你做事的方式我不認同
我還是只會跟你說我覺得這件事優缺點是什麼,請自己判斷....

也許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不想負責
不想因為替誰做了什麼決定
所以需要背負某人人生的一部份
如果後來某人後悔了就有理由怪我
為什麼你當初要幫我決定什麼事所以巴拉巴拉
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的人值得同情
該自己做決定的時候沒有自己的想法
失敗的時候又怪到別人頭上
那當初你怎麼不自己想一個自己覺得OK不會後悔的決定

從16歲開始的人生觀是不後悔
因為有太多沒有想清楚就做的蠢事
有太多想要挽回的卻也許永遠都來不及
所以我是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h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